美加州流感死亡人数升至74人

2018-01-20 09: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旧金山1月19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卫生局19日说,从1月7日至13日,又有32人死于流感,使得从去年10月开始的流感季节死亡人数升至74人,这些死者的年龄都在65岁以下。

加州卫生生局1月12日曾发布信息说,从去年10月起,65岁以下因流感死亡的人数42人,上一年同期死亡人数只有9人,这是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流感。

卫生局官员说,70%死者没打流感疫苗,呼吁还没接种疫苗的民众尽快行动,并建议6个月以上的婴儿应接种流感疫苗,疫苗进入身体后需要两周时间产生效力,越早接种越有效预防流感,即使患流感,也能减轻病症,加快复原。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19日说,甲型H3N2病毒是今年全球传播的最主要毒株,虽然今年的流感疫苗对抗这种病毒大约只有30%的功效,但接种疫苗仍是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办法,同时疫苗可以帮助患者减缓病情。

CDC还说,目前全美流感病人约6万。

加州康查科斯塔郡卫生局传染病部门主管梁保罗19日对媒体说,疫苗就像汽车的安全带,车祸发生时它不一定保证你不受伤,但却能在预防重伤和死亡发挥作用,特别是年老体弱和婴幼儿功效更明显。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