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20日夜间有降雪 下周低温-20℃

2018-01-20 15: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数九寒冬里,我们已经迎来了最冷的四九天,这几天出门,总有一种秒冻透的感觉,即将到来的周末,在冷空气的陪伴下,这种感觉还会持续。

1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1月20日夜间,乌鲁木齐市城区、米东区、南郊及南山山区将有小雪,局地中量,上述区域有3~4级西北风,达坂城区多云伴5级西风,气温略下降。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进入一月份以来,乌鲁木齐市的气温一直维持较低。1月中旬的平均气温与近30年平均值相比,偏低0.4℃至3.4℃。

“持续低温还是受冷空气影响,冷空气的相对稳定,给逆温层的形成创造了条件,加上乌鲁木齐以多云天气为主,太阳辐射微弱,因此气温节节下降。”王健说。

除了20日的降雪降温天气,气象部门预计24日至27日,乌鲁木齐市大部还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预计下周乌鲁木齐市城区的最低气温又将跌至-20℃左右,现在已经进入四九,天气严寒,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王健说。

全疆范围来看,1月20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塔城地区、昌吉州有微到小雪,伊犁州部分区域有中雪。未来三天,博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昌吉州、乌鲁木齐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时有阴雾或阴雪,气温略降。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