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两兄妹捞足球不慎坠黄河 快艇驾驶员跳河成功施救

2018-01-20 15: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学江)1月18日晚8时许,兰州市的气温低至零下8℃,但在黄河边却发生暖人一幕。金雁黄河大桥附近,两名十多岁的小孩在河水中打捞足球时不慎落水,附近开快艇的冯纬东师傅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两人救出。

当晚8时56分,兰州安航船舶服务公司快艇驾驶员冯纬东正在黄河边值班,突然听到金雁黄河大桥附近有人呼救,便匆忙驾驶快艇顺着声音赶去救援。他到达事发地时,发现桥下距离黄河岸边20多米的水中,两名小孩被困。于是他向两个孩子喊话,并将船上的救生圈扔过去,其中男孩接住救生圈,被成功救上岸。而女孩则没有接住救生圈,被湍急的河水冲走,冯纬东立即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人,游了几十米后将女孩成功营救上岸。

据了解,两个孩子十五六岁,为兄妹俩,当晚在河边步道玩耍时足球落水,二人去打捞时坠河,这才发生了惊险一幕。

当晚9时许,经过医院检查兄妹俩无大碍,被家属领回。

 

科普视频:预防河边玩耍时的溺水事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