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火车撞上缓冲设施致16人伤

2018-01-22 13: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悉尼1月22日电(郭阳)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一列火车22日上午撞上铁轨末端的缓冲设施,造成16人受伤。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警方说,事故发生在悉尼西北部的里士满车站,当时火车在减速停车时撞上了轨道末端的止冲器,目前所有被困乘客已被救出。

新南威尔士州急救服务部门说,包括司机在内共有16人受伤,其中一名男子可能腿部骨折,其他乘客大多为撞伤或擦伤。急救部门已派出救护人员和多架直升机赶往现场救助。

目击者称事发时撞击声很大,火车撞上止冲器后略有反弹。现场照片显示,火车车头被撞出很大一道裂缝,部分车厢严重变形。

悉尼铁路部门主管霍华德·柯林斯说,止冲器成功阻止了火车脱轨。

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厅长安德鲁·康斯坦丝表示,国家铁路安全管理局等部门将立即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