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境进入“极寒模式” 中西部最低温今冬首次跌破-20℃

2018-01-22 21: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呼和浩特1月22日电 (记者 李爱平)大寒过后仅仅不到48小时,内蒙古自治区全境就感受到入冬以来极为彻骨的寒意。内蒙古气象局22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在“极寒模式”下,今年入冬以来内蒙古中西部最低温首次跌破-20℃。

20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当日内蒙古全境并未出现明显寒意,但一天后这一状况却出现“反转”,呼伦贝尔地区最低气温跌至-47℃。

气象部门对此发布消息称,内蒙古正式进入“极寒模式”,并将持续一周时间。

“极寒模式”于22日开始在内蒙古全境大范围“发威”,从最东部的呼伦贝尔,到最西部的阿拉善盟,当日的内蒙古可谓全境“跌入冰窟”。在内蒙古东部,依然固我的寒冷让很多人仍将“宅在家中”作为最佳选择;而气温一向“温和”的中西部地区,最低温首次跌破-20℃,行走在外,寒风吹在脸上如刀割般疼痛。

气象部门22日下午发布消息显示,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本周将是内蒙古今冬以来最冷一周。

不少人在社交媒体上称,进入“四九天”的内蒙古,其严寒威力果然不同反响。

 

科普图说:“霸王级”寒潮来袭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