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迎多年来罕见大雪 致交通混乱数千户停电

2018-01-23 09: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受低气压影响,日本东部多地1月22日气温骤降,其中东京更罕见降下大雪,市中心累积多达21厘米的积雪。

日本气象厅向东京23区发出四年来首个大雪警告。大雪严重影响东京陆空交通,由于当局预先提醒,不少上班族提前下班回家,导致各大车站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起已经出现人潮。

受大雪影响,东京羽田机场22日取消约250班航班,成田机场两条跑道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左右,先后因为积雪及客机车轮被雪堵住无法移动而封闭,多班航班需要取消或转飞其他机场。

截至当地时22日晚9时,前桥市降下29厘米积雪、长野县松元市积雪20厘米、横滨和水户录得18厘米。

连接东京新桥站经台场到丰洲站的百合海鸥号电车,当地时间下午5时45分起全线暂停服务。在涩谷站、池袋站等大型转车站内,人潮非常拥挤。东京电力表示,东京、千叶等地合共约有3800户因大雪停电。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