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一民房发生火灾致4人死 13人送医救治

2018-01-23 10: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官方微博消息,1月23日1时38分,西安市雁塔区青龙路王家村一民房着火,现场共搜救出被困人员19人,其中4人遇难,13人送医救治,2人未受伤。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40平米,着火物质为电动车,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1月23日1时38分,西安119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西安市雁塔区青龙路王家村一民房着火,有人被困。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辖区曲江中队、大雁塔卫星站、邻近雁塔西路中队、雁翔路中队共14车64人赶往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辖区中队到场经侦查汇报,现场是该村村民张茹自建的5层民房起火,起火位置在一楼中厅过火面积约40平方米,着火物质为电动车,二楼、三楼中厅有烟熏痕迹。2时3分,参战官兵在一楼搜寻出4名被困人员,经现场120确认已无生命迹象。官兵们在全力压制火势同时,又相继搜救出15名被困人员,2时5分,现场火势得到控制,2时15分,明火被扑灭。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40平米,现场共搜救出被困人员19人,其中4人遇难,13人送医救治(11人轻伤,伤势平稳;2人重伤),2人未受伤,总队、支队两级火调部门正在现场对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