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雪致1死400余伤 公路铁路空路受影响

2018-01-23 21: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23日汇总出以关东地区为中心22日迎来的大雪造成的灾害情况。除了在宫城县大河原町除雪的一名70多岁男性死亡外,由于在除雪过程中跌倒等原因,8个县总计189人不同程度受伤。加上东京消防厅运送的229名伤者,受伤者总计达418人。

受22日起下大雪的影响,东京等地的结冰路面接连发生跌倒情况。据总务省消防厅等介绍,截至23日,关东地区1都6县受伤者约达360人。许多车辆停在首都高速公路隧道无法移动。高速公路持续禁止通行,铁路交通晚点情况也很明显。飞机航班也相继取消,很多旅客在机场过夜。

首都圈各地的降雪在23日早晨之前停住,但上午7点的积雪东京都中心地区达到21厘米,横滨市为15厘米,埼玉县熊谷市达16厘米。

进行除雪等作业的群马、埼玉、神奈川各县4人骨折负重伤。东京消防厅称,都内有229人受伤,年龄为16至95岁不等。

在首都高速公路中央环状线的山手隧道(东京都品川区至丰岛区),拖车无法爬坡导致交通堵塞。22日夜晚至23日清晨的约10小时内,许多车辆停在隧道内无法移动,还有人下车走动。

受航班延误、跑道关闭等影响,东京羽田机场国际线航站楼和成田机场分别有约2800人和9000多人过夜。

据日本道路交通信息中心介绍,高速公路方面东北、常磐两个汽车专用公路和东名、首都高速公路等持续禁止通行。铁路方面,从始发开始几乎没有停运情据日本国内各航空公司介绍,日本航空、全日空等以羽田和成田机场起降为主的国内与国际航班总计超过100班取消。(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