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降雪致至少1人死亡250人受伤 交通持续拥堵

2018-01-23 12: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消防部门数据显示,近日在该国东京、千叶、神奈川、埼玉的大面积降雪造成超过250人受伤,至少1人死亡。

报道称,由于大雪,日本千叶县一辆汽车卡在道口,司机为了推车或者清除道路上的雪从车上下来,被电气列车撞死。东京一夜之间积雪厚度达23厘米。东京最后一次出现类似的降雪是在4年前。

此外,东京的交通秩序也受到严重破坏。列车晚点造成数百人没能赶上最后一班换乘的电车。东日本铁路公司(Japan Railways East)被迫向乘客提供列车过夜用。

比邻东京的千叶县成田机场和东京羽田机场有337架航班被取消。千叶县9000名乘客在休息大厅过夜。航空公司向他们提供了毛毯和食品。

东京的山手通往隧道里数十辆汽车无法动弹。司机被迫暂时留下自己的车并通过紧急出口撤离。

据悉,至当地时间23日早上,雪停了,交通仍旧堵塞。一些学校因此取消了第一节课。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