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5车连环追尾致3死1伤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1-28 00: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0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1月28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 都春雷)1月27日上午8时许,泉南高速桂林往兴安方向1062路段发生一起5车连环追尾事故,造成多人被困。桂林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调派兴安、灵川两个中队、4台消防车、28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在泉南高速1062路段,一辆油罐车与一辆大货车并排停靠在高速上,油罐车车头部位严重变形,车头旁一辆小汽车已被挤压变形,车部件散落一地,驾驶员被甩出车外,经医务人员确认驾驶员已遇难。另有3人被困小汽车内,经医务人员查验,除副驾驶位置被困的女子受伤,其余2人已经不幸遇难。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并协助交警部门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防止事故再次发生。经过消防官兵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被困的伤者被成功救出。

据罐车司机候某讲,上午8时许,他开着罐车拉着一车食用油往长沙方向走,刚到这个路段时,就发现前面出了事故,因为罐车比较重,该路段是一座桥又结了冰,就在其踩刹车过程中发现车子不受控制,一头撞上前边的小汽车,后面的车也跟着追尾了。

经侦查和了解得知,事故路段现场气温零下1摄氏度,路面不同程度结冰,共有5辆车发生追尾,其中1辆为小汽车,事发后交警路政部门紧急赶到,并对该路段临时封闭。

消防部门提醒,冬季来临,道路因下雨容易结冰打滑,行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保持车距,遇到湿滑路段时切勿猛打方向或紧急制动。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