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男子清晨被困淤泥 当地群众报警救助

2018-01-29 13: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1月29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蔡道琳)1月29日清晨,位于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长平镇,一名群众掉入桥洞淤泥中被困,情况万分危急。6时07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梓州干道消防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6名队员前往救援。

6时17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一名60余岁的男性被困在桥洞中的淤泥里,身子腰部以下陷于泥中,男子所在位置离岸上有5米左右高。据报警人介绍,自己是事发现场周边居民,当时听到有人呼救遂循声查看,当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组织周围群众利用木梯等物对男子施救,但大家都不认识该男子。消防人员向男子喊话,但男子的地方语音很重,消防人员和周围群众均不能分辨他说的什么。根据现场情况,2名消防队员立即系好安全绳做好防护通过群众树好的木梯下到桥下,然后合力将被困男子慢慢拖出淤泥并拖举着将他背上岸上。

通过观察发现,男子腿部有血液流出,疑似腿部受伤。随后,男子被到场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男子身份信息和被困原因正在相关部门调查之中。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