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如何应对恐怖袭击的威胁

2018-01-29 16: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自从巴黎遭受恐怖袭击之后,如何应对潜在的恐怖主义威胁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各国官员都针对恐怖主义威胁提供指导和心理安慰。

法国:不要害怕

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宣布历时3天的哀悼期,向129名遇难者表示哀悼,并称巴黎发生的连环恐怖袭击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实施的“战争行径”。奥朗德在声明中称,我呼吁民众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保持冷静。“他说:”法国是强大的,即使可能受过伤但总是顽强的恢复过来了,没有什么能够伤害她,法国是健硕的、活跃的、勇敢的,她会战胜野蛮,历史证明过,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力量也足够让我们相信这一点。“

法国国防部15日晚发表公报说,法国战机当天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目标实施空袭,出动12架飞机,向位于叙利亚拉卡市的“伊斯兰国”目标投掷了20枚炸弹,摧毁该组织一个指挥所和一个训练营。

11月24日报道,法国战斗机首次从新部署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执行任务,轰炸“伊斯兰国”(IS)目标。法国军方说,战斗机击中了在伊拉克境内的目标。

美国:把恐惧转化成健康反恐意识

在一份联合联合电视讲话中,美国司法部长洛雷塔表示,美国严肃对待所有恐怖威胁,并且积极化解任何潜在的恐怖活动,两帮调查局局长科米19日指出,美国不存在类似巴黎恐袭事件的恐怖主义威胁。科米说:“我们很多的恐惧都是源于IS的宣传,他们想让我们生活在恐惧中,想改变我们是谁,想改变我们为什么是美国人的基础,我们永远不会按照他们的想法做的。“

科米还说,事实上美国人应该把这种恐惧的感觉,转化成一种健康的反恐意识,意识到周边发生了什么变化,向当局报告任何可疑的活动,把安全托付给安保部门,告诉我们你看到的,然后你继续你的生活,剩下的交给安全部门来处理。而不需要改变自己的生活。

英国:提供在线指南

在发生武装袭击的事件中,英国官方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逃跑:

尽可能的逃跑

考虑最安全的选项

有可行的安全路线吗如果有果断跑,如果没有,躲起来

你能到目标地点而不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中吗

坚持和其他人一起

留下财物

躲起来:

如果跑不掉,躲起来

如果你能看到袭击者那么他也能看到你、

找到结识的砖砌墙和钢筋墙做掩护

注意自己的出口

不要被困

保持安静,电话静音

锁上门,设置障碍挡住门,离门口远一点

报告:

报警,警方需要知道的信息

地点,犯罪嫌疑人在哪

方向,最后看到嫌疑人向哪个方向走了

描述,攻击者的服装,武器,车牌号

提供进一步的关于人员伤亡、损伤类型,建筑信息,出口、入口人质等

当警察到来的时候,因为无法区分你是不是恐怖分子,会用枪指着你,保持冷静,让双手可见避免突然的移动,遵循警方的指示。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