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来两周持续低温 东京2月1日恐再降雪

2018-01-30 22: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气象厅30日发布低温预报,日本大多数地区未来两周气温可能偏低。日本气象协会也预测,东京在2月1日到2日可能再度降雪。

据报道,日本气象协会预报员吉田友海撰文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2月1日关东地区将转为有雨的天气型态,预计持续到2日上午。东京大约在1日晚上到2日白天,可能由雨转雪,但降雪强度不会像22日那波降雪来得强,预料不会出现积雪逾20厘米的情况。

不过,东京等地仍可能降下约5厘米的雪,道路上也有积雪可能。

日本气象厅表示,过去一周受到强烈寒流影响,几乎全日本都被低温笼罩,平均气温都较往年低3摄氏度左右。这种寒冷的天气型态预计将持续两周,影响范围包括北日本、东日本及西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做好健康管理,并留意路面结冻。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