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南部持续降雪 局地积雪厚度达到13厘米

2018-01-31 14: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31日电(迪娜 杨厚伟)截至目前,新疆南部城市库尔勒的降雪时间已达近40小时,目前仍在继续。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地域广,新疆南部地区广袤的大地被白雪覆盖,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据了解,受冷空气和寒潮影响,新疆南部大部分地方连日来出现不同程度的连续降雪天气。30日深夜,新疆南部城市库尔勒、铁门关以及巴州北四县、塔里木盆地的尉犁县、若羌县、新疆兵团第二师各团场雾气朦胧,纷纷扬扬的雪花开始飘落。

降雪天气给当地民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行人和车辆都放慢了速度,交警部门全体人员也全天上路开展道路值勤指挥工作,环卫工人正在清扫道路上的积雪。

库尔勒市市民朱朝阳说:“这两年新疆南部地区气温偏高,冬季降雪量十分少。这几天库尔勒连续降雪,虽然带来诸多不便,但是我们特别高兴,湿润了空气,长时间的干燥气候得到了缓解。”

据当地气象部门消息,连续降雪将使气温下降到零下16℃。此次降雪地域广、时间长,是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局部地区积雪厚度达到13厘米。对缓解旱情,降低空气污染,抑制流行病传播有极大的帮助。同时未来几天气温还将持续走低,也请广大民众注意防寒保暖,外出注意交通路况,及早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