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贵阳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将达223万人次

2018-02-02 00: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2月1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齐凤麟)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预计2018年春运,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223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11%。

2018年春运,贵阳机场围绕市场需要,与相关航空公司沟通,提前筹划运力组织,并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结构。根据计划,将在贵阳至上海,杭州,南京,温州,福州,广州等传统热门航线上安排春运加班。同时,在宜宾,洛阳等支线机场加密现有航班频次,以提升贵阳机场通达水平。

贵州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副主任杨定宇表示,在国际地区航线方面,将新开加密台北、大阪、普吉、暹粒等航线,以满足广大市民出国旅游需求。预计2018年春运,贵阳机场起降架次将达到17800架次左右,同比增长8%,旅客吞吐量达到223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11%。

据机场方面预测,在春运的前段,客流预计在2月5日、6日达到高峰;在春节初一到三十夜这两天,客流会相对比较少;在2月底的时候,返乡流、商务流等将会与学生流叠加,客流会逐渐增多。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