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租乘船只遇故障 无人员伤亡

2018-02-02 00: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马尼拉2月1日电(记者 关向东)中国驻宿务总领馆消息:2月1日上午,32名来自中国厦门自由行游客在菲自行租乘螃蟹船出海,船只在离保和省海岸约30公里处发生故障。在海上漂流了数个小时后,船上游客给我驻宿务总领馆打电话求救。我总领馆即联系菲保和省邦劳市旅游局和海岸警卫队,菲海岸警卫队在15分钟内即派出船只出海营救,在1小时后发现遇险船,并成功营救出所有32名中国游客,包括7名儿童,无人受伤。

据介绍,早上7时30分来自中国厦门32位自由行游客自行租乘螃蟹船出海,约10时30分船只发生故障。当日风浪较大,情况比较危急。12时5分船上中国游客给中国驻宿务总领馆打去求救电话,我总领馆即联系菲保和省邦劳市旅游局和海岸警卫队。12时20分菲海岸警卫队即派出船只营救,下午1时30分左右发现故障船只。32名游客于下午1时40全部获救,2时左右回到邦劳。

中国驻宿务总领馆再次提醒赴宿务及周边地区旅游的中国公民,务必通过正规旅行社安排水上活动等高风险项目,以获得负责和安全的服务;在风浪较大时,切勿使用小型船只进行长距离海上旅行。遇到紧急情况时,尽快报警或与中国使领馆联系。

菲律宾报警电话:117或911

中国驻宿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549-5614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2-2311033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