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矿井断电900余名矿工被困井下

2018-02-02 10: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2月1日电(记者 荆晶)南非矿工协会与建筑工会联合会2月1日说,南非自由州省比特丽克斯金矿有900多名矿工因矿井断电被困井下,救援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2号井和3号井下。2号井受困矿工不久后被成功救出,但3号矿井下仍有900多人受困。

当地媒体援引金矿发言人詹姆斯·威尔斯泰德的话报道说,被困矿工目前处境安全,无人受伤,救援人员已向井下送去食物和水。

南非工会大会表示,1月31日晚间自由州省北部出现的雷暴可能是导致金矿电力瘫痪的主要原因。不过,工会大会仍呼吁政府彻查事故原因,也呼吁各矿产公司遵循安全工作守则,尽量减少事故发生。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言人胡鲁·法西韦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公司正在尽一切努力尽早恢复金矿供电,希望能让被困人员尽早“重见天日”。

 

科普图说:“暴脾气”的雷电君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