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袭河北周末寒冷依旧 张家口承德阵风达7至8级

2018-02-02 15: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日夜间,新一轮冷空气进入河南境内,秦皇岛、唐山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风力也逐渐加大。河北气象台2日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张家口、承德阵风达7~8级,在北风呼啸下,气温持续低迷,坝上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周末升温乏力,也将在寒冷中度过。

1日白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河北气温迅速回升,午后中南部最高气温已攀升至4~8℃,暖意融融。但温暖并不持久,1日夜间,冷空气抵达河北境内,大部地区风力加大。与此同时,秦皇岛南部、唐山东南部出现降雪,大部以小雪为主,其中,乐亭降雪量为2.6毫米,达到中雪量级。

2日早晨08时左右降雪结束,但在冷空气影响下,风力继续加大。气温明显下降,2日白天,仅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5市最高气温在零上,其他地区回落至-8~-1℃,风寒效应明显。

河北省气象台于2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日下午到前半夜,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有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我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在北风呼啸下,预计2日夜间到3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3~5℃,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可降至-16~-22℃,其中坝上地区可达-23~-27℃;南部地区降至-8~-11℃,其他地区降至-12~-15℃。

周末即将到来,但河北气温依旧低迷,3日白天到夜间,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最高气温为-4~3℃;最低气温为-17~-6℃。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最高气温为-4~4℃,最低气温为-16~-6℃,寒冷依旧。

气象专家提醒,河北今天风力较大,公众外出注意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降雪区域道路湿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河北近期气温起伏,注意防范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文/韩力肖)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