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至4日安徽寒风再起气温再降 道路结冰情况加剧

2018-02-02 18: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安徽天气转晴但气温仍然偏低,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周末(3~4日)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气温再度大幅下降,局部跌破-13℃。持续低温致道路结冰情况得不到有效缓解,对春运产生不利影响。

虽然安徽天气29日已经转晴,但气温却迟迟未见明显回升。据观测资料显示,2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2~-5℃之间,山区气温更低,黄山达-10.1℃。对于省城合肥来说,1日15时到2日15时,24小时中有14个小时气温保持在冰点以下,最高气温也仅有4.5℃,这样的天气严重影响了积雪融化,目前大街小巷仍然能看到堆积的积雪和冰挂。

即将到来的本周末,安徽低温冰冻天气持续,当地的朋友还要在寒风中度过。安徽省气象台预计,2日起风力将自北向南逐渐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达7级。4日前后气温又将迎来一波新低,长江以北地区如合肥、六安等地,最低气温普遍在-12~-8℃,山区如霍山、岳西等地局部可能低于-10℃,安庆、池州、宣城、黄山等沿江江南城市最低气温在-9~-5℃,其中黄山景区最低气温将跌至-13℃,提醒游客注意防寒保暖。6日以后,气温将缓慢回升。

受积雪融化和辐射降温的双重影响,近期安徽南部如芜湖、马鞍山、宣城、黄山等地早晨大雾情况也非常明显,预计明晨安徽G5011芜合高速、G50沪渝高速、G3京台高速铜汤段黄塔桃段、S01溧黄高速、G56杭瑞高速等路段仍需关注大雾造成的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春运已经开启,很多人踏上了回家的旅程,由于合肥、滁州、芜湖、马鞍山等江淮之间和沿江中东部地区依然存在影响交通的道路积冰情况,此次冷空气影响下,道路结冰情况将进一步加重,对已经开始的春运极为不利。(文/蒋安丽)

 

科普视频:冰冻路面的行走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