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沪昆高速“7·1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爆燃事故调查3

2018-02-03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针对事故之后的经验教训,调查组也给出了防范和整改措施。

(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尤其是危险货物运输和道路客运安全,深刻吸取此次事故的教训,认真研究事故防范和工作改进措施,强化危险货物运输和道路客运监管,坚决避免类似事故重复发生。

(二)加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打非治违”工作力度。

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不符合安全条件、超载、超速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并将信息及时通报交通部门。严查无资质车辆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以及驾驶人、押运人不具备危险货物运输资格等行为,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发现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三)进一步加大道路客运安全监管力度。

要督促道路客运企业严格落实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制度,并充分运用车辆动态监控手段严格落实驾驶人停车换人、落地休息等制度。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将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系统记录的交通违法信息作为执法依据,依法查处客车违法违规行为。

(四)加强对车辆改装拼装和加装罐体行为的监管。

(五)加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力度,共同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源头监管。

(六)公安交警部门要不断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要求划定警戒区,放置反光锥筒、警告标志、告示牌,停放警车示警等。同时,针对危险货物运输的特点,要依托相关企业和单位,建立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配备专门的装备和物资,加强实战训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沪昆高速湖南邵阳段“7·1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爆燃事故调查3,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