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返乡航线持续爆满 行李开包上千件

2018-02-06 11: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深圳2月6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孙海英 孙莉 卢婉榕)记者获悉,2月5日春运第五天,南航深圳分公司运行情况平稳,航班量跟前几天持平,出港航班保持120班,出港总人数18500人。

其中,深圳飞往西南方向航班普遍较满,婴儿儿童都很多,特别是广元、六盘水、毕节、遵义,这些航班是南航独飞航线,改签机率较小;另外深圳前往成都、南充、重庆、长沙、贵阳、海口、南宁、南阳、武汉等航班客座率达到100%,因为都是返乡航线,属于一票难求的状态。另外,深圳前往华东方向的航班,比如南京、上海、杭州等,航班多,座位也比较充足;深圳前往北京,大连,西安,义乌、合肥航班客座率在八成左右,还有不少空位。

根据南航深圳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统计,2月1号至4号,旅客行李的托运率达到56%,较春运前的43%,上涨了1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深圳机场春运开始后的行李开包率更是居高不下,其中以“锂电池、充电宝、火种”类的居多,一天的开包件数已经达到了上千件。南航在这里再次温馨提醒旅客:体积超过20*40*50厘米、重量超过5公斤的行李不允许手提通过安检上飞机,如超出以上规定的行李请务必在值机柜台办理托运手续。

结合冬春季南北温差大和不同机龄飞机的特点等特殊情况,南航深圳维修厂成立了“春运飞机技术状况检查小组”,从细、从严做好机队飞机发动机、APU、起落架、液压系统、油路渗漏等关键系统与部件的技术状况普查工作。确保每架飞机的技术普查状况均按飞机系统划分、以书面报告方式提交至飞机维修厂总工程师,并同时制定了纠正措施,由系统工程师分工进行全面监控;此外客舱维修车间于春运前组织人员对每架飞机的客舱服务设施进行了逐项检查和修理,保证在春运期间能够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环境。

此外,南航飞行员和乘务员全部停止休假,确保用最大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春运生产中去。所有员工保证通讯联系畅通,有任务随叫随到,随时投入工作。地面服务保障部员工手机24小时畅通,在出港高峰时间段准备充足的人员保障旅客最短时间办理值机和离岗。公司还重新制作了晚到旅客提醒提示牌,给晚到旅客贴一个黄色标识,助力每一位春运返乡出游旅客有一个美好的出行开始。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