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提示游客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及相邻地区

2018-02-07 21: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家旅游局局长、海旅会会长李金早通过相关办事处向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

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台湾地震风险,近期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及相邻地区旅游;提示旅行社停止组团或者带团前往该风险区域,要求旅行社组织已在该区域的游客及时调整行程并撤离,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妥善做好游客安全工作。如遇危险及时求助。该提示有效期截至2018年2月21日。

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显示,2月6日行程在花莲县的大陆游客团队共70团、1265人(含领队),在台湾的团队共758团,12786人(含领队)。未来14天(2月7日至21日)行程在全台湾的大陆游客团队共1135团,18270人(含领队)。

国家旅游局、海旅会要求相关办事处即刻与台旅会做好工作对接,掌握最新情况,协助台方做好游客转移、救助等工作。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