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9日晚迎雨水降温 12日再升温春节前天气转为晴暖

2018-02-08 15: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8日、9日两天,浙江继续升温,9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重回冰点或以上。9日傍晚开始,冷空气再次来袭,全省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下降,11和12日早晨全省又将出现冰冻或严重冰冻。12至15日浙江大部将以晴暖为主,最高气温直奔15℃,利于春运出行。

2月以来,浙江雨雪退场,天气转为晴冷。1月下旬开启的低温冰冻过程仍在持续。监测显示,截至8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连续低于0℃。其中,杭城最低气温已持续11天在冰点以下。

本周前期气温虽仍然偏低,但总体在缓步回升之中,例如杭州7日最高气温已升至7.9℃,为1月24日以来最暖。8日、9日两天升温势头持续。浙江省气象台预计,8日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气温杭嘉湖地区在6至8℃,其他地区可达10至14℃。9日早晨除山区外大部地区将重回冰点或以上,杭嘉湖地区最低气温0℃左右,其他地区2至4℃,山区-2至-4℃。

9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北部和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8至10℃;其他地区11至13℃。9日傍晚起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降水再起,全省转阴部分有小雨,后天全省阴天,部分小雨,夜里起雨止转阴。同时气温升势也有所阻断,11日和12日早晨全省又将出现冰冻或严重冰冻。

预计此次降水降温过程结束后,12至15日浙江大部将以晴暖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直奔15℃,“六九看柳”的意思将明显起来,利于春运出行。15日至17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17日雨止转多云到晴,预报时效较长,公众请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行程。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浙江气温先扬后抑,气温起伏较大,请公众及时增减,预防感冒。目前正值春运期间,雨天可能会对出行带来不便,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做好防范,安全出行,尤其山区冰冻持续,需特别注意。(文/张山川)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