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春运最新消息:广州十条高速有易拥堵缓行路段

2018-02-09 08:52 来源:南方新闻网

2月7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高德地图联合发布了《2018春运安全出行指南》(以下简称“报告”),依据历年春运期间的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及位置大数据,预测了城市交通拥堵趋势以及出行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交通将迎来两个高峰期,分别是腊月二十五返乡高峰和正月初六返程高峰。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压力最大。

春运高速交通迎来两大高峰期

因受到春运时间跨度长以及在外工作的人们提前返乡的因素影响,预计腊月二十五(2月10日)全国高速交通将迎来第一个出行高峰——返乡高峰。节后,由于集中返程和高速免费通行影响,预计正月初六(2月21日)出现第二个全国高速交通高峰——返程高峰。其中,在春节后的周日(2月25日)以及元宵节后的周日(3月4日)会再次迎来返程小高峰,随后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压力逐渐趋于平日。

珠三角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最大

根据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公路路况热力分布图来看,2018年全国高速公路易拥堵缓行路段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区域以及直辖市、部分省会城市周边。其中,TOP10高速公路易拥堵缓行路段中,北京市G4京港澳高速琉陶路出入口,以全天平均速度21km/h、全天拥堵延时指数4.0居于全国首位,相比第二名合肥市G40沪陕高速小西冲枢纽的全天拥堵延时指数高出近1.5倍,排名第三的是东莞G9411莞佛高速虎门大桥。

高速繁忙服务区TOP10广东占5个

2018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最繁忙的服务区TOP10中广东省占了5个,分别是东莞谢岗服务区、广州沙埔服务区和南沙服务区、惠州泰美服务区以及江门梁金山服务区。其中,通燕高速(北京段)白庙服务区为全国繁忙区TOP1,第二名是无锡京沪高速梅村服务区。北京西集服务区、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新寨服务区、沈海高速台州服务区都进入全国前十繁忙高速服务区。

广东省跨城出行最活跃

春运期间,在全国驾车跨城出行路线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其中TOP10热门驾车出行路线中,前4名都分布在珠三角区域,包含第一名的东莞-深圳,第二名的佛山-广州。

另外,根据大年初二驾车跨城最活跃的TOP10路线数据,热门跨城路线依然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占据4席。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廊坊市至北京市,从廊坊市驾车跨城出行用户52%前往北京市,西安市-咸阳市、佛山市-广州市驾车跨城出行用户数占比41%、34%位居全国第二、第三。河源市-梅州市、黄冈市-武汉市、保定市-北京市、上海市-苏州市、东莞市-深圳市、中山市-珠海市、天津市-北京市都进入全国前十。

广州高速出程车流高峰为2月9日

春节期间广州市高速拥堵趋势为:春节假期高速出程拥堵高峰为2月9日16点至20点,2月10日9点-12点;高速返程拥堵高峰在2月21日15点至19点、2月25日16点至22点。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春节出程广州市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10个,分别是G4京港澳高速、G4W广澳高速、S303华南快速、G35济广高速、S81广州环城高速、S3广深沿江高速、S41机场高速、G9411莞佛高速、G4W3乐广高速、G15沈海高速,建议司机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春节返程广州市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京港澳高速、G9411莞佛高速、G45大广高速、S29从莞深高速、G15沈海高速、S303华南快速、G4W广澳高速、S15沈海高速广州支线、G4W广澳高速、S81广州环城高速,建议司机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责编:袁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