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出现强沙尘天气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节前客流

2018-02-09 11: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兰州2月9日消息(记者焦健 通讯员何健)2月9日,一场强沙尘“空降”金城兰州,由于受到天气影响,许多原本选择公路出行的旅客转乘铁路,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兰州客运段积极应对,多项措施确保出行安全。

该段生产指挥中心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研判因天气原因可能造成列车晚点,提醒出乘班组积极做好准备。特别是西线运行,途径河西走廊区域的各趟列车,为应对沙尘出行给旅客带来的不便,列车及时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有中转换乘需要的旅客提供换乘车次、换乘时间等信息咨询查询。及时为旅客提供"天气资讯",让旅客提前掌握前方站天气情况。同时,各车队利用手机微信、短信通讯,向一线班组发布天气预警信息,确保信息通联顺畅。

在此基础上,列车餐车提前备足餐料,严把选购、进货和加工各个环节,加强食品质量检查,确保旅途餐饮供应正常。此外,列车加强途中服务,保持卫生清洁,做到随脏随扫,给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途中,各次列车加大安全宣传和乘车温馨提示,利用广播不间断进行安全宣传和天气播报,确保每一名旅客顺利出行。

考虑到恶劣天气可能对乘坐飞机的旅客带来影响,又恰逢周末,许多乘坐机场大巴的旅客转乘中川城际动车,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变化,兰州客运段温馨提醒乘车旅客,要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上车,乘车途中请勿乱动列车设备,特别是动车组列车全程禁止吸烟,避免给行车造成安全隐患。

 

科普图说:“大风淘沙”的沙尘暴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