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出动大型机械拆除地震危楼

2018-02-09 15: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花莲2月9日电(记者李慧颖 岳月伟)在花莲地震中倒塌的统帅大饭店、国盛六街2栋危楼,9日清晨正式拆除。花莲县长傅崐萁表示,三栋大楼将在安全的前提下,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拆除。

记者在统帅大饭店拆除现场看到,清晨6时工作人员开始清理周边杂物、拉开隔离带。7时许,七八辆大型拆卸车进场,分别从建筑两侧拆除楼体,消防车同时进行喷水降尘。统帅大饭店是一座有41年历史的地标建筑,有不少市民赶来拍照纪念。

位于国盛六街的白金双星大楼、吾居吾宿大楼也同时执行拆除作业,上午短暂开放每位住户10分钟,回到屋内抢收家当。

傅崐萁于上午赴统帅大饭店现场了解拆除情况。他表示,将会同土木技师、结构技师及地检署等司法单位执行,拆除工作务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以维护周边房屋、民众及路人安全。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傅崐萁表示,危楼影响到周边区域,务必尽快拆除,如果有更大地震,可能会直接倾倒压垮周边房屋、行走车辆,造成二次灾难。他同时强调,危楼拆除作业的每个环节,都会同司法单位同步搜证,厘清责任。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