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三巴”强度逐渐加强 14日起南海有6-8级大风

2018-02-12 07: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2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预报:

一、“三巴”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今年第2号台风“三巴”(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2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14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7.3度、东经13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二、“三巴”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预计,“三巴”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12日夜间到13日上午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东北部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到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以后先后横穿棉兰老岛北部地区和苏禄海,并将于14日傍晚至夜间移入我国南海东南部海域,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尔后向南海西部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三、14-17日将给南海南部带来大风天气

受“三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4-17日南海南部将有6-8级大风,“三巴”中心经过的南沙群岛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