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回暖14日多地最高温达20℃ 春节假期迎两股冷空气

2018-02-12 12: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日开始,江西开启晴朗晴暖模式,预计未来三天,全省气温将明显上升,气温最高点将出现在14日,全省最高气温均达到20℃上下,南昌可达21℃,温暖如春,适宜出行采购年货。但春节假期期间将有两个冷空气先后来袭,除夕之后气温波动明显,也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大风天气,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加强防范。

11日开始,江西大部天气转晴,全省开启晴暖模式,这样的好天气将维持到14日。江西省气象台预计,12日白天,最高气温普遍在12~16℃之间;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4℃。明天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为15~19℃,最低气温全部回到零上,为3~5℃,吉安可达到10℃。

13日将达到此轮升温的“巅峰”,全省最高气温将升至20℃上下,宛如春天般温暖;最低气温也将升至6~13℃。以省会南昌为例,今天最高温为12℃,到了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1℃,有网友调侃道“穿着短袖过春节”,适宜出门购买年货。

然而晴好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在春节假期期间仍有两股冷空气来袭,届时会出现降温、降水、大风天气。第一股冷空气将在除夕(15日)当天抵达,势力相对较弱。预计15-16日白天,赣北有小雨,赣中部分地区有小雨,并且风力加大,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地区阵风6级。受其影响,上述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3~5℃。16日晚至17日雨水间歇,气温有所回升。

18-19月第二股冷空气来袭,势力较强,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过程,赣北江湖水面阵风7级;18日夜间至19日全省有小雨,局部中雨;全省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大部地区为7~9℃,局部可达10℃,时效较远,还需关注临近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的晴好天气利于春运出行和外出采买年货,但天气连晴,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升高,还需注意用火和用电安全。现在正值春运的高峰期,道路上客流量较大,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春节假期期间将迎来冷空气,天气变化明显,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范。

 

科普图说:“高冷”的寒潮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