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3日阳光增多气温升 春节冲高至20℃后期转湿凉

2018-02-12 16: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预计13日,重庆大部阳光露脸,气温开始上升。到除夕当天,大部地区气温在9-16℃之间,早晚寒意减轻。春节假期前期,天气以多云或阴天为主,初一、初二两天包括主城区在内的大部地区气温将冲高至20℃左右,新春佳节春意至。初三开始,降水增多,气温下降,日平均气温累计将下降5-7℃,返程公众请注意交通安全和防寒保暖。

11日,重庆以阴天为主,中西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出现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较高的奉节县兴隆镇、万州大垭口等地区还出现了降雪,大部地区气温3-9℃,较为湿冷。

12日上午,主城、万盛、永川等地再度出现零星降雨,其余各地则是阴天到多云为主,大部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在10℃左右。

13日,大部地区阳光露脸,气温开始上升,最高气温在14-16℃左右。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2-16℃,城口及东南部-1~14℃。

14-15日,各地阴天间多云,气温继续上升。除夕当天,大部地区气温在9-16℃之间,早晚寒意减轻,不过偏东部分地区有间断小雨,需防范雨天路滑、能见度下降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春节期间气温顶峰出现在大年初一、初二两天,预计16-17日,大部地区多云到阴天,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7-21℃,城口及东南部5-18℃。其中重庆主城区春节当天最高气温可达20℃,新春佳节春意至。

初三开始,降水增多,气温下降。预计18-21日,西部地区阴天为主,有零星小雨,中东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日平均气温累计将下降5-7℃,大部地区气温5-16℃,城口及东南部2-13℃。雨雪降温正好与返程高温重叠,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注意交通安全和防寒保暖。

 

科普图说:春天小心“倒春寒”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