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突破1亿人次

2018-02-12 16: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韩家慧)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月1日春运启动以来至1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9881.9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有序。随着新春佳节日益临近,铁路客流持续攀升,1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39万人次,全国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将突破1亿人次。

2月1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53.4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47.6万人次,同比增长5.3%,这也是今年铁路春运连续四天客流保持900万人次以上高位运行。当天共发售车票888.9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694.9万张(含手机507.9万),占发售量的78.2%。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94.3万人次,同比增加0.7万人次,增长0.8%;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86.4万人次,同比增加7.6万人次,增长4.2%;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65.1万人次,同比增加13.6万人次,增长8.9%。

2月11日,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8260列,增开旅客列车937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3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474列。

2月12日,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994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513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481列。 

连日来,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铁路部门科学安排运输能力,进一步优化站内旅客流线,创新升级服务模式,为旅客打造安全、有序、温馨旅途。沈阳局集团公司在沈阳站、沈阳北站、大连站、长春站、通辽站等站投放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旅客最短只需10秒钟就能拿到临时身份证。昆明局集团公司在昆明、昆明南站、普者黑站共设置了36个快速“刷脸”进站通道,提高旅客验证速度。南昌局集团公司主动与共享汽车企业对接,在南昌站东西广场旁设立共享汽车服务网点,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永安站与地方公交部门合作推出“共享微公交”,努力满足旅客出站后的用车需求。为服务高峰客流,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汉口站和汉宜等六站分别设置了13个“心连心”服务分台,打造“一站受理七站联动”的立体化助行服务链,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导购导乘、助残助行等十余项服务。

春运客流高峰期,进站口、安检口、售票处排队人数均较平日明显增多。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错峰出行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科普图说:急急侠助你完胜春运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