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地震三级应急响应 派工作队协助震后处置

2018-02-13 10: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2月13日消息(记者夏震宇)北京时间2018年2月12日18时31分,在河北永清县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发生后,根据《中国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有关部门启动四级应急响应。中国地震局机关、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河北省地震局、北京市地震局、天津市地震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等相关单位立即进入应急状态。

与此同时,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与北京局、天津局、河北局等单位的专家利用视频会商系统组织了紧急会商,研究了该地区地震活动特点。

天津市地震局副局长陈宇坤表示,此次地震距离天津市边界不到20公里,距离天津市区中心区50公里,由于距离较近,造成天津市的震感普遍比较明显。

陈宇坤告诉国家应急广播网记者,专家组认为此次地震是一次孤立型地震的可能性比较大,震后在震中附近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较小,天津地区以及首都圈地区近期发生五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基于上面的分析研判结果,这次地震也是属于本地区的一次正常的地质活动,希望大家不要恐慌,还是保持一个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和状态。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