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节假期气温起伏 阴雨天连连

2018-02-14 10: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上海将在阳光升温中迎来小年夜,预计最高气温将达18℃左右,暖意融融。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了,春节假期期间上海天气如何?中国天气网为你献上假期天气指南。

与小年的晴朗升温相比,春节假期的天气似乎不太给力。上海市气象台预计,春节期间上海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起伏较大。

假日期间有两股冷空气影响上海,气温将出现波动。除夕起第一股冷空气先来袭,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降至9℃左右。初二、初三气温略有回升,但升温之路很快就中断,初四开始又一股冷空气影响上海,气温再度下降,初六最低气温降至4℃,寒意十足。

伴随着冷空气,阴雨天气也逐渐增多。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除夕夜间、初三、初四,其他将以多云到阴为主。小年夜间到除夕早晨上海部分地区还将有雾。此外,春节期间上海空气质量将以良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上海春节期间冷空气频繁,气温波动较大,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同时,阴雨天气较多,道路湿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