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上海晴暖最高温可达17℃ 春节假期降雨频繁

2018-02-12 11: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已进入春运客流最高峰阶段,预计未来三天(12-14日),上海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对旅客出行有利。不过,春节假期降雨较为频繁,气温前高后低,公众需警惕降水和气温变化对大家出行和生活带来的影响。

11日开始,蓝天与阳光回归上海,不过受到不断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气温依旧比较低迷。11日16时29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冬第九个霜冻黄色预警信号。12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冰点以下,中心城区徐家汇站为-0.1℃,最冷的崇明仅为-3.6℃。好在12日白天气温回升,霜冻黄色预警信号已于12日早晨08时20分解除。

目前已进入春运客流最高峰阶段,来自文汇报的消息称,2月1日至10日,上海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03.65万人次,前天还创下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纪录——首次突破50万人次,达50.11万人次。预计未来三天,上海三大火车站还将连续出现48万人次以上出行高峰。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其中12日白天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13日白天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0℃;14日最高气温继续升至17℃左右,最低气温7℃。

展望春节假期,上海降雨较为频繁,预计15日(除夕)有一次小雨过程,16日(初一)小雨转阴到多云,17日夜里到19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和较强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上海又将迎来一轮降水过程。同时,气温前高后低,18日之前最高温多在10℃以上,最低气温6-7℃,19日开始最高温又将跌回10℃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春节期间频繁的降雨将使得上海道路湿滑,提醒公众合理安排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气温起起伏伏,公众走亲访友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避免感冒。(文/何佳佳)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