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安徽天气晴暖 除夕或迎小雨降温

2018-02-11 13: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安徽天气晴好,预计14日前,气温都会逐日回升。不过,14~15日,受冷空气影响,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将下降3~5℃,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或对春运造成一定影响,公众需提前安排好出行。

监测显示,10日20时至11日8时,安徽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在-1~-5℃左右,气温最低值出现在岳西县鹞落坪,达-12.5℃,省会合肥为-3℃。10日白天,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都在4~5℃左右,其中最高气温在芜湖市区的下闸站点,达9.1℃,其次是合肥市芜湖路站点,达到7.4℃。

农历新年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安徽安庆农村许多有土灶的家庭都在趁着天气晴好结伴烫豆粑。据悉豆粑是太湖民间流传百年的一种传统食品,用绿豆、红豆、豌豆、黄豆、蚕豆、大米、荞麦等制成,味道鲜美、口感柔嫩。在合肥,一些迎春花已经悄然开放,路边不少树木悄悄发芽露出了嫩叶。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4日前安徽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最低气温-3~-5℃,最高气温9~12℃左右。不过,14~15日,受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来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同时气温将下降3~5℃,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或对春运造成一定影响,公众需提前安排好出行。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今年春节假期相对较晚,学生客流提前出行,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客流叠加、高峰压力加大,道路交通运行将呈现“节前分散、节后集中”的特点,驾驶人切勿酒驾、醉驾,要牢记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有酒莫劝驾驶人。

 

科普图说:酒驾猛于虎 侥幸要不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