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初二起有雨夹雪 空气或达重度污染

2018-02-16 11: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河北在晴朗升温中迎来大年初一,但冷空气将在未来两天频繁影响河北,气温稍有下滑,石家庄、邯郸等地将有小雨或雨夹雪。同时,初三前全省气象扩散条件不利,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等河北中南部地区可达重度污染。

16日大年初一,气温踏上了回升之路。早晨8时,河北大部气温较昨天相比普遍上升,其中东北部升温最为明显,升幅达到4℃。预计16日午后北部的最高气温将升至1-6℃,中南部最高气温升至7-9℃,并且在阳光相伴下,可以说是有些小温暖。

不过短暂回升后,17日冷空气再次启程,未来三天频繁影响河北,气温下滑1-2℃,同时带来雨雪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7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邢台南部、邯郸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7日夜间到18日,石家庄南部、邢台、邯郸、衡水、沧州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18日夜间到19日,全省多云间阴。雨雪天气对春节出行会有不利影响,大家注意做好防范。

另外16日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为良。初二至初三,全省气象扩散条件不利,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等河北中南部地区可达重度污染。

春节期间多静稳天气,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总体较差,必要时需做好健康防护。另外雨雪天气将导致道路湿滑,对出行有一定影响,驾车注意减速慢行。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