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朋友车回家高速上抛锚 齐鲁交通及时救援

2018-02-16 22: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胶东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王少娜 徐钰博)“过年好,过年好!真是不好意思大年初一还让你们来救援,给你们添麻烦了!”张先生小跑着过来。张先生是招远人,在潍坊上班,由于工作的原因年前没能回家过年,今天一大早值完班急忙赶回家拜年,没成想在高速公路上刚跑到招远界车辆就抛锚了。

齐鲁交通烟台分公司莱州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清障救援大队应急清障队员立即按规定摆放好安全标志,上前查看车辆故障原因。据张先生描述小轿车是他临时借朋友的,平时有什么毛病他也不清楚,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怀疑电瓶出故障,应急清障队员立即从巡查车内拿出平时携带的随车小工具:电瓶连接线,经过几次尝试,最后确定为机械故障,应急清障队员立即将现场情况上报,要求拖车到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结束后驾驶员张先生紧握应急清障队员的手说:“幸亏你们的及时救援,还有这么专业的工具,要不然真的耽误回家拜年了!”

临行前应急清障队员祝张先生新春愉快,并叮嘱张先生开车上路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车辆状况,包括线路、轮胎、信号装置、燃油情况等,避免有急事误事。

车辆遇故障一定要做好警示标志,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打电话求助,齐鲁交通烟台服务电话:96660。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