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初二短暂晴好 假期返程将降温有雨

2018-02-17 11: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浙江初二(17日)短暂晴好宜出游,假期后半段阴雨增多,浙中南气温起伏明显,金华、台州、温州等地降温幅度可达6-8℃。雨水、湿冷将对春运返程有不利影响,公众需留意天气变化。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7日浙江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将全部上升至10℃以上,最温暖的仍然在浙西南地区,最高可达17-19℃,适宜外出游玩。明天全省云系有所增多,杭州、金华、嘉兴等地有弱降水天气。

初四开始,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浙江。杭州、嘉兴、湖州等地由于前期升温较弱,此次降温不明显;金华、台州、温州等地则先降水,后降温,降温幅度可达6-8℃,比如初四、初五,丽水、台州等地最高气温差可达10℃。

此次冷空气过程给浙江带来的降水将主要集中在初四、初五,部分地区雨量可达中雨。其中初四降水集中在杭州、嘉兴、湖州等地,初五降水主要在丽水、温州等地。初六雨水有所减弱,以小雨天气为主。

春节假期后半段,浙江将以阴雨天气为主,体感湿冷,浙中南地区气温起伏较大。气象部门提醒,道路湿滑对于假期返程将有一定不利影响,温度波动易引发感冒,大家返程路上还需注意添衣保暖,注意交通安全。(文/刘丹妮)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