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流持续回升 18日预计发送旅客902万人次

2018-02-18 12: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2月18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铁路客流持续回升,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02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333列。

2月17日,全路共开行旅客列车7418列,其中增开旅客列车199列;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06.7万人次,同比增加63.5万人次,增长9.9%;当天发售车票869.6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672.2万张(含手机488.3万),占发售量的77.3%。

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2月18日铁路客流以短途探亲、旅游为主,返程客流也开始逐渐升温。郑州局集团公司今日起至3月12日加开郑州至焦作间5对(10趟)城际列车,方便省内客流换乘。武汉局集团公司增开汉口至西宁、汉口至天门南等方向3列客车提升运力。西安局集团公司春运期间公交化开行往返西安与成都之间的高铁列车,每天开行74趟,平均10.9分钟一趟。上海局集团公司今日计划增开旅客列车67列,并采取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等多项便民措施,尽最大努力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在提升运力的同时,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服务旅客出行。北京局集团公司在各车站设置爱心服务区、母婴室、儿童娱乐区,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还设置32条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方便旅客快速进站。南昌局集团公司密切联系鹰潭、上饶、瑞金、厦门、武夷山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交通部门,在列车到达、出发集中时段,加密景区和车站接驳公交的开行班次,方便旅客出行。郑州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各大火车站增加“换乘驿站”服务岗人员,方便购买联程车票旅客接续换乘。

节日期间,铁路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确保运输安全有序。沈阳局集团公司各设备管理单位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上线巡检,对线路、道岔、信号、接触网、机车和车辆的设备设施的基础进行整治,确保设备设施的运行状态。广州局集团公司从除夕当天起陆续停开节前日均增开的100趟春运长途普速列车车体,利用春节假期对这些临客列车进行全面检修维护,以投入节后春运工作中,服务更多的返程旅客。(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