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各地铁路警方加强巡查 确保站车线安全稳定

2018-02-18 10: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北京2月18日电(张子扬 梁西征)记者17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坚守岗位,合理调整警力,加强车站、旅客列车和铁路沿线治安巡查,强化消防检查,严格安检查危,积极维护良好治安环境,确保治安平稳有序。

据知,各地铁路警方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和武警等单位的配合,科学调整岗位和警力,通过视频监控、岗位盯守等形式,加强站区及周边巡查,加大嫌疑人员、物品的盘查力度,净化治安环境。组织民警对站区和旅客列车重点消防部位进行认真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并根据客流情况,增减运行的安检设备,保证安全质量。

同时,各地铁路警方加大铁路沿线的巡查力度,联合铁路相关单位对桥梁、涵洞、牵引变电所等重点设施设备进行仔细检查,落实安全措施和责任。

北京铁路公安处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客流集中的火车站安排特警值守。广州、深圳、杭州等铁路公安处密切与客运部门的联系,掌握中短途旅游客流等情况。石家庄、徐州、哈密等铁路公安处实行包保、替班、顶班等形式,保证站站有警。在新开通的渝贵铁路线旁,贵阳铁路公安处民警开展不间断巡查,全力确保线路安全。

在大秦铁路,大原铁路公安局组织民警、护路队员冒着严寒,认真检查沿线护栏网,临时修补破损的缺口,保证万吨运煤列车畅通。

据介绍,2月15日,北京西站派出所共为旅客找回遗忘的行李7件,其中一个包还装有35000元现金。2月16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汉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检查中,先后将湖北武汉和河南睢县警方上网通缉的两名在逃人员查获。2月17日,在山西大同火车站,一旅客携带装有200毫升酒精的矿泉水瓶进站时,被细心的安检人员及时发现。(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