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迎来旅客出游高峰 预计出港旅客突破8万人次

2018-02-18 19: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2月18日电(杨珺)记者18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成都机场)获悉,春节7天假期的第4天,成都机场迎来旅客集中出游高峰。当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航班989架次,是春节假期以来单日航班量最多的一天;同时预计当日出港旅客人数在春节期间首次突破8万人次大关。

据了解,当日进港航班496个,出港航班493个,加班18个,包机飞行1个。航班量较去年同日增加75个班次,增长8.2%;预计出港旅客人数将达8万人次,同比增加1.1万人次,增长15%。

自春节假期以来,成都机场航班量与出港旅客人数不断增加。从除夕当天936个航班(实际执行),增加至17日980个航班,18日989个班次;旅客出港人数也由除夕当天的7.3万人次,增加至17日的79564人次,18日突破8万人次大关。

据介绍,成都机场今天安排的18个加班飞行,全部安排在客源集中的热点航线上,如成都到大理、丽江、桂林等旅游景区以及北京、广州、温州等主要大城市。国际及地区航线也非常繁忙,当日成都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共安排102个进出港航班,其中国际84个、地区18个,预计出境人数在1万人次以上。

国内进出港旅客主要是外出旅游为主,占旅客吞吐量近9成,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等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乌鲁木齐等主要城市。国际及地区航线几乎全是由外出旅游的人员构成,主要是前往气温暖和的东南亚各国,其次是到美国、加拿大、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游客。

机票方面,目前成都到国内各主要城市的机票普遍宽松,仅有到三亚、海口等少数城市及部分旅游景区的机票较为紧张,虽然当天有票,但都是全价;进港机票最为紧俏并“一票难求”的是三亚、海口到成都的机票,需等到3月份才可买到票。

机场方面表示,今年成都机场春节期间的客运现象不同于往年。往年这个时段是成都机场在整个春运时的运输低谷,无论是单日安排的航班量还是出港旅客人数都比节前降低2至3成,而今年春节假期旅客出行人数不降反升,这在历年春运中还未曾有过。

成都机场表示,为保证旅客出行,已加强与航空公司的协调与沟通,加大对运力的投入,特别是旅客集中的热点航线及时增加运能,保证旅客进得来、走得了。(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