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近郊森林火灾系焚烧垃圾引起 无人员伤亡

2018-02-20 10: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2月20日电(记者缪超 陈静)记者19日从五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当日下午在昆明市五华区云南警官学院北院后山发生火灾,并越过山脊飘燃至岗头山。经初步调查,本次火情系警官学院北院焚烧垃圾引起,无人员伤亡。

据通报,19日14时05分左右,昆明市五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接到莲华街道办事处报告,位于辖区北部的云南警官学院北院后山发生森林火情。

随后,昆明市、五华区领导立即率队赶往火场组织扑救,先后组织武警昆明市森林支队100人,辖区和友邻县区地方专业、半专业扑火队员220余人等共500余人参与扑救;累计出动公安消防车、环卫洒水车和森林火险微型救火车50余台次;经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协调,出动直升飞机洒水灭火。

经过奋战,云南警官学院北院后山的明火基本扑灭,已安排50余人在山上过夜值守,防止复燃。

由于气候干燥和风力较大,警官学院后山的火星受风力推动飞越过山脊,飘燃至红云街道岗头山,引发次生森林火情。目前,相关扑救队伍正在岗头山火场一线组织扑救。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场火灾的扑救难度较大。”昆明市西山区直属森林消防安全专业队李姓班长告诉记者,昆明春季风大,加之气候干燥,火势较难控制。

目前,火情已影响到周边村庄,岗头村一家具城老板急忙将家具运走;当地一驾校约60辆车被火场包围,只能尽量远离树木……

经初步调查,本次火情是由于警官学院北院焚烧垃圾引起,具体情况待进一步详细调查。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火场面积正在统计中。

截至记者发稿,扑救人员正在火场进行扑救,现场仍能看到明火。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