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春节期间查处10721起交通违法行为

2018-02-22 17: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石家庄2月22日电 (李洋)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22日通报,春节假期该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累计出动警力8.2万人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2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36个,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721起。

据通报,春节假期期间,河北全省交警加大对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客车超员和违法载货、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调度执法站民警拦截查处,提高现场处罚率。在城市区,公安交警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为重点,突出午后、夜间和凌晨等重点时段,调整勤务模式,调集充足警力和装备,在宾馆、饭店、歌厅等周边道路设点检查经过车辆。在农村地区,抽调警力组成执法分队,下乡镇、进农村突击检查,及时查纠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通报称,据预测节后集中出行高峰将持续至2月24日左右,主要公路车流量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客车超员、非法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风险增加。农历初十前后,大部分中小学校将开学,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乘坐客运车辆集中返程客流增加,面包车、农村班线客车超员,非客车违法载人,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发生几率高。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示驾驶人,新春新气象,树立“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文明交通理念,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谨慎安全驾驶,不争道抢行、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速,遇突发情况及时“减速、控距、亮尾”,抓好安全防护措施,关注交通安全细节,共建平安、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

 

科普图说:这些行车恶习,你中几条?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