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提前 川黔渝三地日均增开列车90余趟

2018-02-24 17: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2月24日电 (王鹏)记者24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川黔渝三地目前迎来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成都局集团公司日均增开90余趟临客列车,方便学生旅客顺利返校。

2月23日,成都东、重庆北、贵阳北、达州、涪陵北、万州北、石柱县等车站返校学生旅客数量大幅增加,川黔渝三地累计单日发送学生旅客2.05万人次,同比增加约1.47万人,增幅高达255%。

记者了解到,今年学生返校客流提前的主要原因是寒假时间提前,四川、重庆、贵州境内各大高校从今年1月中旬就开始放假,春节结束即迎来开学时间,因此形成了学生旅客节后集中返校客流高峰的提前到来。据估计,学生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3月初,期间将与商务、务工和大年探亲的客流形成叠加。

为了保证旅客顺利出行,成都局集团公司在节后日均将增开临客90余趟次,其中包括成都东至沙坪坝、峨眉山,重庆北至万州北、贵阳北至成都东、遵义、安顺西等热门区段的动车组列车,还有成都至攀枝花、达州,重庆北至涪陵、达州,贵阳至昭通、宜宾等方向的普速旅客列车。

除了保证运能及时投入,成都局集团公司同时不断提高学生票的发售组织,在成都、成都东、重庆北、贵阳、贵阳北、达州、绵阳、涪陵、六盘水等车站提前增开学生票专售窗口,并针对网购学生票居多的特点,加大了自助换取票设备的投放,加强了学生证及优惠卡识读设备的功能维护,保证学生旅客顺利换取车票、顺利进站乘车。

据介绍,川黔渝三地铁路客流从2月25日开始将形成春节探亲、节后商务出行、外出务工的多股叠加客流,旅客人数也将进一步增加。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