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上海又要下雨 入春需时日

2018-02-27 07:52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2月27日消息 今天晚上起,上海又要下雨了。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周三下午起降水逐渐停止,周五开始又多阴雨。而对于市民关心的入春则还需时日。

受辐射降温影响,昨日早晨上海大部气温仍较低,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低气温为4.8℃,其他大部分地区在1-3℃之间,崇明最低为-0.8℃,而且早间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白天天气晴好,阳光相伴,气温上升明显,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12-15℃,徐家汇站14.3℃。

今天白天,上海维持多云为主的天气,升温继续。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北抬,傍晚到上半夜本市将转为阴有阵雨的天气,建议市民带好雨具。同时风力增大,转东南风4-5级。另外,早晨前后西部和北部地区有雾。

预计周三下午,上海降水逐渐停止,但风力依然较大,气温有小幅下降。周三夜间至周四白天,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保持在15℃左右,夜间将再度转雨。在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下,周五至下周初,本市将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

尽管近来上海气温有回暖趋势,但是未有气象意义上的入春迹象。上海入春标准为立春后,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不低于10℃,那么五天中的首日即为“入春日”。上海常年平均入春日为3月17日,近十年则为3月10日,去年是3月25日才宣布入春。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