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3月1日夜至2日北部有雷雨 气温波动回升暖如春

2018-02-28 17: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江西阴雨频繁,预计3月1日夜间到3月2日,北部地区有雷雨,局部大雨。另外,4-5日全省还有一次风雨、降温的天气过程。但回暖也是大势所趋,3月2日赣南最高气温可达24~26℃,并且还会持续波动回升,温暖程度与常年四。五月份所差无几,春意盎然。

27日夜间,江西全省雨水入侵,较明显的降雨主要集中在赣北地区,普遍出现中到大雨。下雨的同时,萍乡、新余、南昌、景德镇、上饶五市以及吉安、抚州两市北部和宜春市南部还有雷电现象,局地伴有分散性的雷雨大风。28日雨过天晴,但雨水只是短暂休整,明天将卷土重来。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3月1日白天,赣西北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3月1日夜间到3月2日,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南部局部有小雨。4~5日全省还有一次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

即便近期阴雨连绵,但气温将在波动中回升。一直到3月4日,全省的气温都将处于偏暖的状态。预计明天,赣北、赣中最高气温为21~23℃,赣南24~26℃。其中,省会南昌3月1日的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2℃。但3月2日气温将有所下滑,3日开始又将回升至20℃以上,温暖程度与常年四、五月之交相当,春意盎然。

气象专家提醒,近几天江西雨水天气频繁,恰逢春运返程高峰期,公众出行需留意天气和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另外,随着气温升高,雷电现象也会明显增多,公众要注意防范雷电灾害,远离树木、电线杆,以免发生意外。(文/谭沁)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