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北方雨雪大雾天气 南航启动应急预案

2018-02-28 18: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2月28日消息(记者周羽)2月28日是2018年春运第28天。北方地区迎来雨雪大雾天气,南航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旅客服务保障。

吉林迎来今年规模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受持续强降雪影响,长春龙嘉机场能见度不够降落标准,截至28日14:30分,南航在长春机场有4班备降,5班出港延误。南航吉林分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为飞机清除冰雪,确保运行安全。而因大雾天气,南航大连分公司也发布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

截至14:00,南航在大连的进、出港共计40个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取消大连进出港航班8班。南航运行指挥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确定、发布航班取消和调整方案,目前随着地面能见度的改善,航班运行逐步恢复。

现场情况

现场情况

广州方面,28日出港航班旅客量较大的是杭州、太原、石家庄、北京、济南、南昌、上海、乌鲁木齐、伦敦、迪拜、旧金山、阿姆斯特丹、阿德莱德等地航班。

北京方面,28日出港航班客座率较高的是北京至乌鲁木齐、大连、汕头、贵阳、哈尔滨、成都等地航班。

上海方面,28日进出港航班比较紧俏的是上海至沈阳、大连、三亚、广州等地航班。 

深圳方面,28日飞往东南亚和澳新地区的国际出港航班旅客量较大。

南航温馨提醒,出行前请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可登录南航官网www.csair.com或通过南航手机APP、南航微信或致电南航客服热线95539查询航班动态。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