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局地降温将达10℃以上 江南等地有大雾

2018-02-16 21: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冯粒)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两到三天我国北方地区将多有冷空气活动,降温明显。江淮、江南等地将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

16日白天,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仅新疆沿天山一带、黑龙江东部部分地区出现小雪,浙江北部、上海北部等地出现小雨。从17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雨雪天气过程,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17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17~18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17~21日,南方大部地区多阴雨,其中江汉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16日夜间~17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受冷空气影响将有4~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降温4~6℃。

16日夜间~19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等地将有4~8℃降温,局地降温达10℃以上。20日~21日,补充冷空气自西北地区开始影响我国大部,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达10℃以上。

江淮江南等地有大雾

预计,16日夜间至17日上午,江淮、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和东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6日18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16日20时至17日20时,新疆北部和天山地区、甘肃中南部、青海中东部、西藏东部、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甘肃中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等地有4~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有6~8级的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9级。

17日20时至18日20时,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一带、青藏高原中东部、华北南部、辽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部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甘肃中部等地有4~5级风。

18日20时至19日20时,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一带、甘肃大部、青海东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陕西南部、山西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和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甘肃中部等地有4~5级风。内蒙古西部和东部、辽宁、新疆北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东海北部将有6~7级、阵风8~9级的旋转风。

影响与关注

17日起中东部地区较大范围有雨雪天气过程,请密切关注雨雪导致的地面湿滑、结冰对出行交通等不利影响;17至18日,四川盆地、黄淮、江淮等地,北部湾、琼州海峡等海区的大雾天气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科普图说:雾出没请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