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春节假期天气利出游 海口文昌等地早晚多雾

2018-02-15 1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春节假期海南总体天气较好,大部分时段温暖舒适,可穿短袖外出游玩。但海口、文昌、定安、临高、琼海等部分路段和琼州海峡早晚有雾,能见度较差,对交通将造成一定影响。

放假第一天(15日),省会海口一大早就大雾弥漫,能见度小于200米,道路上车辆行驶缓慢。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春节假期期间,海口、文昌、定安、临高、琼海等北部、东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早晚仍有雾,能见度较低。

气温方面,从13日开始海南气温走上回升的道路,回暖将一直延续到春大年初五,海南三亚、儋州、琼中等地,最高气温可达28℃,中午可穿短袖游玩。初五夜间至初六,受弱冷空气影响,海南岛将出现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天气,气温小幅下降,最高气温24-27℃,最低气温18-21℃。

此外,三亚将是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四大分会场之一,除夕夜将是“碧空明月悬,皎皎照人间”,气温20℃左右,将有利于晚会的举行。

气象专家提醒,春节假日期间,海南岛东北部部分路段和琼州海峡早晚有雾,能见度较差,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