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消防开展歌舞娱乐场所零点夜查 整改火灾隐患40处

2017-11-02 09: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11月2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杨宇鑫)进一步加强辖区歌舞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预防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0月31日晚,海口消防联合派出所对全市歌舞娱乐场所开展夜查行动,共检查歌舞厅、KTV、酒吧等歌舞娱乐场所11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40处。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安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是否完整好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作、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方案、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并对歌舞娱乐场所员工消防常识掌握能力进行了抽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疏散通道被杂物堵塞、疏散指示标志缺失、灭火器过期失效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单位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完毕。同时,检查人员告诫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强防火巡查,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