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寒流造成至少41死亡 各国忙于对应

2018-03-01 1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巴黎28日电,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3月1日持续在欧洲发威,累计造成至少41人死亡,连地中海岛屿海滩都覆盖一层白雪。

德国部分地区夜间气温下探摄氏零下24度,爱沙尼亚气温则低达零下29度,促使当局接连对面临严寒最为弱势的流浪者与老年人等族群发出警告。欧洲大陆各城市纷纷对流浪者提供紧急庇护处所与救济物资。23日以来的通报死亡人口大多为流浪者。

波兰至少传出18起死亡案例,法国则有4起,包括一名在安养中心门外被人发现的年过9旬老妇。立陶宛传出5死,捷克6死,罗马尼亚2死,其中一名83岁老妇倒卧街上,受积雪覆盖。另外,意大利也发生一起流浪者死亡案例。

酷寒天气3月1日预计将持续,法国北部气温将下探摄氏零下12度,南法气温一向偏暖,也掉至摄氏零下6度。比利时若干城镇令警察强制拘留拒绝进入庇护所避寒的流浪者。

 

科普图说:“霸王级”寒潮来袭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